非治愈系

雨上がり(13)

 

安田买完做饭的材料,穿过书架脱了鞋进了屋子里,看到大仓窝在桌子旁睡得正香,桌子上铺着蜜柑的皮。

把袋子先放下,跑进他屋子里拿了毯子过来给他披上,明明烧才退下就又钻进内堂里。不过还好他吃得多睡得也多,恢复得很快,脚上的小伤口丸山也已经帮他处理好,贴了些消炎药和纱布,藏在袜子里。

 

“脚怎么会受伤的啊?”

“哦、不小心踩到玻璃了。”

“那你别站起来了,要什么我拿给你。”

“嗯。”

“喝水吗?”

“嗯。”

大仓若无其事地剥着蜜柑,他很喜欢吃蜜柑,常常边看电视不知不觉吃掉一盘子。

 

大仓睡得很香,明明自己刚刚出门的时候他才起床,吃了安田准备的菜粥说太清淡了要吃咖喱。

“哪有刚刚生完病的人要吃咖喱的啊。”却还是一边拿着钱包一边出了门。

安田把蜜柑从袋子里拿出来,拆开包装袋重新叠到了盘子里,又从袋子里拿出自己喜欢吃的酱油仙贝摆好,收拾好了果皮走去了厨房。

自己不会煮大仓常常做的那种咖喱,只能去超市买了现成的咖喱块,切了土豆牛肉洋葱胡萝卜,再往锅子里放半只苹果和三勺蜂蜜,还有一小撮咖啡。

这个是大仓教自己的秘方。

“放了这些就不会难吃到哪里去了。”他这么说道。

安田就记下来,轮到自己煮饭的时候就照着这个方法做。

“好难吃啊,不过再来一碗。”

安田就会有些难过,偷偷在书上查一些咖喱的做法,下次大仓吃的时候就会夸自己一点点。

咖喱块溶进了锅子里,慢慢溢出姜黄的香味,安田关小了些火苗,探头望了一眼。

他还在睡着,微微打起了呼噜。

 

前一阵子大仓从外面搬了几株茉莉回来,到了立夏时节便飘出阵阵花香,安田拿着剪刀小心翼翼地把花瓣剪下来,放在一个小篓里。

大仓吩咐他把茉莉晒干,泡茶的时候放一点点进去,安田迫不及待地把新鲜的花瓣就扔了几株在茶汤里,闻了闻,好像茶的味道都变得香甜起来。

虽然麻烦,可是很有意思。

 

过了不久大仓挪了挪脑袋,坐直了挠了挠头发,睡得有些得意忘形以至于和服都变得歪歪扭扭的,大仓就站起来把衣服重新整理好,刚刚安田给他披上的毯子就整个滑了下来。

大仓倚在墙边,院子里枝桠蔓藤的那边,安田正在捣鼓着咖喱,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嘴角也扬了起来。

穿过泥地和石板,接过他手里的勺子,硬是把他挤到了料理台的里边。

“干嘛啊,我在搅咖喱呢。”安田小声地嘟哝了一句。

“你去外面看店吧,吃的东西可不想交给你。”

大仓朝锅子里放了些香料,看也没看安田,安田“哦”了一声便从大仓身后挤了出去。

咖喱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大仓用筷子戳了戳土豆,已经变得又酥又软,胡萝卜也是。再焖一会儿吧,大仓心想,再焖一会儿就能和安田一起吃咖喱了。

 

安田回到店里坐好,柜面上的手机亮了起来。

——yasu你在店里吗?

锦户发了mail过来。

安田才想起来这几天都没顾上要问那只猫的事情。

 

——在啊,怎么了?

——哦,那我过来一趟。

 

大概没一会儿,就看到店门外一身黑色皮衣的锦户跑了过来。

安田坐在桌子旁没动,本以为他会进来店里。

没想到锦户只站在店门外,叫了一声安田,便朝着安田鞠了个躬。

“前些天,真是太谢谢你了。”

“举手之劳嘛,倒是我忘记问它怎么样了。”

锦户还是没有进店门。

“已经没什么事了,只是医生说需要静养。”

“那就好。”

 

安田心想他怎么不进来呢?刚想走出去和他靠近些说话,就看到锦户背着光,噗通一声跪了下来。

“你干嘛啊!”安田吓了一跳。

“求你了!能不能再帮我个忙?”

“你先起来说话,跪着干什么啊?”

安田跑过去拉他起来,锦户却一直跪坐在地上不肯站起来。

“拜托了!”他双手合十脸都快贴到了地上,“他马上就要出院了,可是还是很虚弱,所以……所以能不能帮我照顾它?”

“你自己去照顾啊干嘛要我照顾?!”

“因为我家里是不可能养猫的,所以……所以求求你了yasu!”

“为什么不能养猫?”

“因为……”锦户吞吞吐吐地不说话了。

“因为?”安田又问。

“因为、大概会被杀掉的吧。”锦户抬起头,一脸无奈。

安田把锦户搀起来,替他拍了拍膝盖和裤腿上的灰。

 

“什么时候呢?”

“啊?”锦户还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他什么时候出院,我好去接它。”

锦户听到才咧嘴笑了起来,露出一排白牙,开心极了。

“真的?”

“谁骗你。”

“那我确定好了时间再告诉你。”锦户又鞠了个躬,朝着安田笑了起来,“我会常常过来看它的。”

安田点了点头。

“名字呢?”

“锦户……亮啊……”

“……”安田叹了口气,“谁在问你的名字啊。”

“哦、可是我还没有想……”

“那你现在想想。”

锦户抓了抓微卷的头发,“那就叫honey吧。”

“honey?挺可爱的。”

锦户倒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我说名字可爱又没有说你,你害羞什么?”

锦户傻傻地笑了笑,挠了挠头发,又跟安田道了谢。

 

“yasu,吃饭了。”从内堂传来大仓的叫声,还有咖喱的香味。

安田把锦户推了出去,嘱咐他多买些猫粮和必备品过来,“你快走吧,我要吃饭了。”

锦户便又道了声谢,安田嫌他啰嗦,让他赶紧离开。

把店门稍微关了些,准备回屋里和大仓一起吃饭,突然不远处的路口停下一辆黑色的奔驰,下来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在这一代很少看到这样打扮的人,看起来像是黑社会之类的组织。

“应该在这里附近吧,我只能找到这里了。”一头浅茶色头发的男人开口说道,皮肤白皙。

“嗯,差不多吧。”留着胡子带着墨镜稍微有点黑的男人也说了话,“瞒着家里出来这么久,也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

男人摘下了墨镜,看起来和之前说话的男人一样,一脸担忧的神情。

车门打开,又从驾驶座上下来一个咖啡色头发的男人,比起刚刚两人稍微有点纤细。

“要不要其他地方再看看?”皮肤稍白的男人问了一句,好像刚刚下车的人是他们的大哥。

“嗯、也只好这样了。”

安田下意识地盯了一会儿,才发觉白皮肤的男人好像看到了自己,于是连忙移开了视线。

“怎么了,takki?”旁边的小胡子问道。

“哦、没什么,我还以为看到了subaru呢。”他笑了笑,“小翼,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要不要我来开车?”叫翼的男人问了问驾驶座上的人。

“不要,你们开的车怎么能坐人。”男人答道。

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笑了笑,又上了车。

 

安田跑进屋里的时候看到大仓已经盛好了咖喱,各倒了一杯麦茶放在碗边。

“马上要到yasu喜欢的夏天了,所以泡了麦茶给你,喜欢吗?”

笑着看着自己。

安田坐下来,看了看大仓,“嗯,可喜欢了。”

但是他一点也没有关于自己喜欢夏天的记忆,也不记得麦茶的味道。

他端起麦茶的杯子,透明的菱形杯,印着一只帝企鹅,喝了一口麦茶。

好像是秋天收割稻子的味道一样吧,他心想,这就是大仓认为的、自己喜欢的夏天的味道吗?然后他把这个味道记了下来。

 

“嗯,和以前一样的味道。”安田说。

“对吧、我可是去了以前那条商店街买回来的。”大仓也端起来喝了一口,“就是你常常去的那家。”

“是嘛……”安田应了一句,然后他悄悄地抬眼看了大仓一眼,觉得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

“okura。”

“嗯?”大仓边吃着咖喱饭边看了眼安田。

安田摇了摇头,说了句“没什么”,便吃起了咖喱。

甜甜的味道是苹果和蜂蜜,微微的苦涩是咖啡粉和姜黄,还有一种萦绕不去的陌生感是他和大仓的。

大概。

 

 


评论(11)
热度(82)

© Uncletak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