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治愈系

STORY

是丸昴cp文。

大家都要做内心强大的人哦,因为你们喜欢的人也很强大。

----------------------------------------------------------------

丸山是在楼下的垃圾箱里捡到男人的。

垃圾箱那么大,他蜷缩在一边只占了一个小角落,身边堆了几个透明的垃圾袋,臭烘烘的。

他本来以为他是个死人,谁知道伸手过去确认的时候,他的身体还是温的。丸山把他从大型垃圾回收箱里抱出来,发觉他身上有些伤,嘴角还淌着血,身上一股臭味,可他还是抱着他奔到了街道上想找个出租车去医院。

 

“不要……我没事……”

男人气若游丝,却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丸山便抱着他进了自己的屋子。

给他换了衣服,用温水擦了身体,喂了一点水,让他在自己的床上躺着,在男人的身边陪了快一整夜。

男人昏睡了整整一天多,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用一把削苹果的小刀指着丸山。

 

“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是我把你从垃圾箱里抱上来的。”

男人像一头猎豹一样警惕地看着自己,却慢慢收起了小刀,把它放在了自己的身边。他看起来很紧张,眉头紧锁,却在一声突兀的肚子发出的咕咕声里舒展了下眉头,捂着肚子拱起了双膝。

 

“你饿吗?”

男人摇着头,长发在他的肩头落下来。

 

“我不饿。”

他一边说着、肚子却又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丸山笑了笑站起来。

“冰箱里有咖喱饭,我去热给你吃。”

 

男人只是受了点轻伤,丸山打了电话给横山,问了他一些简单的处理方法,横山教他怎么给别人做包扎,怎么处理伤口,丸山又去了横山那里一趟拿了点消炎药。

横山一句话都没有问他,丸山也没有多解释,只是在拿走处方的时候横山抬眼看了他一眼。

“你的稿子别拖太久,hina、村上他忙,别让他操劳。”

丸山打了个马虎眼,把单子塞进了口袋里,又道了声谢才出去的。

他又赶紧回到家里给男人做了处理。

而现在,他已经生龙活虎地扒着咖喱饭狼吞虎咽着。

 

“慢点吃。”

男人却丝毫没有听他的。

 

他说他叫subaru。

尽管这听起来不像个真名,丸山却还是在听到的时候唱起了谷村新司的那首曲子来,男人皱了皱眉,身上沾了点咖喱的渍迹。他都没有笑。

那之后男人又昏睡了过去,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望着窗外的黑夜,像是在遥望星空。

 

“你从哪里来啊,怎么会躲在垃圾箱里。”

男人转过头来看着丸山,“因为我是杀手啊,被人追杀所以躲在垃圾箱里,你可不要再问我了,不然我可是会杀了你的。”

“果然!”丸山拍了下手,“我就觉得你像是杀手啊,怎么说呢,不是‘这个杀手不太冷’的那种。”

“那我是哪种?”

“被暗杀集团培养的杀人工具,没有感情,却在被拥有相同理想的同伴们救赎之后变成了正常人。”

“你说得很对啊!我就是这样的!”看着丸山发亮的眼神男人忽然朝他扔了个枕头,“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傻瓜!”

可是丸山却并没有理会。

“你总是留着一头长发,带两把枪,脾气火爆,面若冰霜,却有种躁动不安的心。”

“傻瓜。”男人看了他一眼。

“他们叫你arsenal,外表是阿修罗,内心是柔软的。”

“那你呢?”男人靠在墙边望着他。

“少林寺方丈的私生子,武功高强,喜欢猫,总是喝着牛奶。”

“然后有一天你就救了我,把我带回了你在的地方,你又有着许多伙伴。”

“你看着这样的我们,最终决定留在那里,我们为了保护你四处躲避,又遇到了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的故事。”

“你和那些小伙伴又是怎样认识的呢?”

“嗯……在孤儿院吧。”

“那你叫什么呢?”

“我叫……”

 

“gum。”

“嗯?”

“gum啊。”

男人一下子爬起来冲到了丸山的面前。

“为什么啊。”

“因为你像被人嚼完就扔了的口香糖。”

“怎么这样……”

男人就忽然笑了起来。

 

男人的身体还是很虚弱,丸山继续把他留在了家里,出门的时候留了吃的给他,有时候有些担心回家的时候他会不会已经不在了,却在打开卧室门的时候又看到他蜷缩成一小个睡在床上。

他醒过来看到丸山,叫了他一声。

 

“gum。”

丸山“嘘”了一声,轻轻地走到床边坐下。

“我今天啊,去救了一个婴儿。”

“婴儿?”

“嗯。”

然后丸山就讲了一个长长的故事,故事里有arsenal,有gum,还有toppo。

 

“谁是toppo?”

“一个爱吃toppo手指饼的人,他很厉害哦,会制毒,会IT,只是不善于讲话以及和人沟通。”

“他长什么样子?”

“短发,戴着夸张颜色的眼镜,不高,却很善良,总是在玩着手里的掌机。”

“听起来像个怪人。”

丸山便笑了笑,“他是我的室友,过几天应该就回来了吧。”

“那你的小伙伴还有谁?”

“有Johnny,有jacky、ace,还有mac。”

“那apple呢?”

“没有apple……”

丸山就又在故事里加了很多其他的人,男人听着听着就又睡了过去,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丸山睡在他的身边。

 

“你还有其他的故事吗?”男人躺在沙发上问着他。

“我想想……我还有个拯救世界的hero的故事。”

“复仇者联盟?”

“嗯……再搞笑一点点的。”

“关西风的?”

“关西风的,不过却有个傻大个是讲萨摩话的。”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丸山一边靠在沙发上赶着稿子,一边想着要如何给男人解释他的故事。

“就是七个人的故事吧,七种颜色。”

“战服是七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

“不,有一个是黑色的。”

“谁?”

“嗯……就姑且算是我一个当医生的朋友吧。”

“姑且?”

“嗯,姑且,那既然这样就把这个故事的主角设成是他好了,一共有两部哦。”

“那我呢?”

“你是红色的吧,我就是橙色的。”

“听起来像是西红柿和胡萝卜。”

丸山一边说着故事,男人就一边插着嘴,他好像很累,又或者是丸山的故事太过无聊,男人又在中间睡着了,丸山就把他抱回床上,然后自己也在旁边躺了下来。

 

“我说,你干嘛要把我捡回来呢?”

丸山没有回答他,“可能我们在其他的平行世界里是好朋友吧。”

“傻瓜。”男人边骂着他边把脸埋在了他的脖子里。

 

 

再次接到安田的电话是对方差点报了警,时隔半个多月出差,他的室友和大学同学打电话来的第一句就是家里可能有个小偷。

丸山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男人坐在沙发上,对面是一脸疑惑的安田和一脸警戒的大仓。

 

“大家误会了。”

“我要报警!”大仓先叫了起来,安田在一边拉着他。

“你先听听maru怎么说啊。”

“他鬼鬼祟祟地躲在窗帘后面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丸山刚想解释,就看到男人光着脚冲到了大仓的面前,身高矮了一截气势却一点都不输给他。

 

“要不是你们两个从进门就开始做一些苟且的事情我怎么会想躲在窗帘后面啊!”

“什么苟且的事情?!你说话不要这么脏!”大仓丝毫也不客气地还击着。

“你们从关门就开始嗯嗯啊啊的脱裤子脱衣服的一路滚到沙发这里我能怎么办啊!”

“那你看什么看啊!你从阳台跳下去啊!”

“我为什么要跳下去啊,你们为什么不能去房间里再咬来咬去?现在这些年轻人搞对象都乌烟瘴气的。”

两个人吵得越来越大声,却看到在沙发上坐着的安田脸越来越黑。

“都特么给我滚出去。”

丸山见缝插针,解释了事情的经过,他给安田发了消息好像对方都没有看,而和大仓干柴烈火地半个多月没见也挺自然的。

只不过丸山在介绍安田和大仓的时候是这样说的。

 

“这个是安田,就是toppo和蓝战士,这个是大仓,就是Johnny和绿战士。”

“什么toppo?”安田问道。

“什么绿战士?”大仓也问了一句。

男人转头看了丸山一眼,两个人笑了起来。

 

“晚上再给我讲故事吧。”

“好啊。”

“还有其他人的吧。”

“那我给你讲其他的故事吧。”

“什么故事?”

男人仔细地听着,却听到床的另一边传来了打呼噜的声音,于是男人翻了个身,靠着丸山的背睡了下去。

 

 

“你的脖子后面有颗痣哦?”

“你怎么知道?”

“给你换衣服的时候看到的。”

“有什么特别的?”

“嗯……其实我脖子后面也有一颗,yasu也有,大仓也有,yoko和hina还有ryo他们都有。”

“那故事里的他们岂不是也都有?”

“所以这些都不是故事哦,是平行世界里的我们。”

“这么听起来好像挺有意思的。”

“你如果不当杀手想当个什么?”

“嗯……在百老汇街头卖唱的,或者开着live的摇滚歌手。”

“那我可以当你的粉丝,或者和你约过炮的对象。”

“这就变成R18了啊。”

“可是我就是很喜欢你啊。”

男人笑了笑,丸山从后面抱住他,亲了他脖子后那颗痣的位置。

 

男人始终没有说过他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也没有说过自己的故事,只是他很喜欢听丸山讲的那些故事,小人物的英雄们的故事,开着酒吧一起奋斗的伙伴的故事,失忆的歌手的故事。

 

“喂,我们出去走走吧。”

“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啊,只是很想走一走这个城市。”

他眼睛望着窗外的夕阳,电视里放着某个偶像组合的歌,从御堂筋线开始的故事,人群熙攘的心斋桥,一直望到神户港湾的摩天轮。

 

那天丸山带他去了街上,吃了章鱼烧,登了通天阁,又在梅田的摩天轮下吃着可丽饼,呆呆地望着十字路口发呆。

回去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很多的人。

“他们为什么都穿着差不多的衣服,打扮也看起来很一致。”

丸山抬头望了一眼,“可能是谁在阪蛋开con了吧。”

“七种颜色的衣服呢,不是和你讲的故事很像?”

“像吗?”

“你看,红色的人,橙色的人,黄色的人,还有蓝色绿色黑色紫色。”

“是哦,挺像的呢。”

丸山一边查着时刻表一边有些敷衍地答着。

却在抬头看的时候不见了subaru。

 

他着急地在四周找了很久,却觉得还是留在原地等着他最好,他怕他回来找不到自己,所以要一直待在这儿。一直到花花绿绿衣服的人们从梅田散去,一直到过了末班车的时间,男人却还是没有出现。

他一个人呆在红色的摩天轮下,一直在等着男人,一直到有个电视台的采访,有个男人举着话筒问了他几句,却看到丸山没什么心情的时候道了谢又走开了。

抬头的时候他看到有人站在街对面。

 

“ma——ru——”

声音很大。

他跑过去,看到男人站在自己的眼前。

 

“你去哪里了?我等了好久。”

男人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我只是去剪头发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再回来了。”

“都说了我只是去剪头发了。”

“可是……”

“我都还没有听你讲其他的故事呢?”

丸山笑了笑。

“可是我已经没有其他故事可以讲给你听了呀,我只是个不入流的二流小说家,说的故事都既奇怪又不切实际。”

“傻瓜。”男人又小声地骂了一句。

 

“maru。”

“嗯?”

“回去吧,我们回家去。”

“嗯。”

男人牵过丸山的手。

“给我编个偶像团体的故事吧,七个人的,你的那些朋友。”

“嗯。”

“你觉得我像什么颜色的?负责什么颜色比较好呢?”

 

“红色啊。”

“红色?”

“因为没有人能比你更像一团火了。”

“靠近我会受伤的啊。”

“那也比在碰不到你的世界里生活来得好。”

男人笑了笑,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要把我写成怎样的人?”

“嗯……唱歌很好的人,会写歌的人……”

“那你觉得我这样的要怎么进偶像事务所啊?完全不搭调啊。”

“嗯……让你妈妈给你寄简历怎么样啊?再给你五千块零花钱。”

“胡说,我才不会为了五千块去的呢。”

“说不定呢。”

“才不会。”

“说不定在平行的另外一个世界里你就会呢。”

“才不会!”

 

男人一边甩开丸山的手,一边跑了起来。

 

 


评论(20)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cletakki | Powered by LOFTER